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宏亮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793

  510午,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一行来院考察并商谈深化交流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副院长林平出席会议

  会上,肇恒伟对张宏亮一行表示欢迎,对湖州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错位发展、做强特色优势型院校的基本思路湖州市公安局是我院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又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固化机制,重点围绕生态警务、智慧警务等方面开展项目化合作,持续深化战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林平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布局和专业创新发展思路。他说,经过多年努力,学院已形成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主体、新兴专业为引领、行业面向为支撑的新专业格局。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结合现代警务理论和实战中的新增长点,进一步挖掘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也希望湖州市公安局一如既往给予我院支持,助力我院更好地融入长三角警务一体化进程 

  张宏亮介绍了湖州市和湖州公安机关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重要合作事项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我院近年来推进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湖州市是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生态+的先行地、太湖流域生态涵养地。湖州公安机关正在坚定推进智慧警务、生态警务、人文警务等“三大警务”。南京警院办学理念新、服务实战能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希望院局双方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实现“战略共建、课题共研、人才共育”的目标。

  湖州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马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阮召剑,南浔区公安分局、安吉县公安局、织里公安分局以及市公安局各职能部门、各支队相关领导同志和我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前,肇恒伟陪同张宏亮一行细致考察了特警学院、刑事技术学院、侦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供稿: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