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刑侦工作 服务公安实战——学院赴部刑事侦查局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853

日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一行前往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汇报对接工作。刘忠义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永明出席,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学院科技处、南京警犬研究所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南京警犬研究所强京宁所长汇报了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刘忠义局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及警犬研究所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王小洪部长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警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警犬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推进警犬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战化建设。

王永明表示要坚决贯彻部党委决策部署,充分把握警犬工作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力支持学院及警犬所的工作,共同深入谋划,强化深度融合,深化校局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林平衷心感谢了部刑事侦查局的大力扶持,表示将牢牢把握事业单位改革和加强警犬工作的良好机遇,一如既往融入服务刑侦工作;将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进一步强化科技攻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扩大应用领域,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为公安实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将进一步发挥警犬研究所的作用,统筹推进民警教育培训和警犬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为公安实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部刑侦局与学院就下一步深化战教融合,加强科技强警、专业人才培养和民警教育训练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研究,就进一步拓展融合的深度与广度,完善沟通顺畅、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警犬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