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学校奖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3

2023523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总决赛在江苏教育频道圆满举行,我院荣获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学校奖。

    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分为全省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和全省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两个项目。两个项目交叉轮流开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文科组旨在以赛促学,强化文科大学生的学科素质。本届竞赛全省共有93所院校、49660名文科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共答题、抢答题、必答题等环节,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竞赛以考查知识面和常识题为主,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学科范围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学科的内涵、作用、发展概况及其应用。同时也考察同学们了解科学技术的性质、功能、历史发展及其影响;资源和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基本知识;国防军事科技、航空航天等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