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巡礼|我院举办“警苑之声”辩论赛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85

近日,由院辩论队、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的2023警苑之声辩论赛决赛在文体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思政部教授戴安良、院团委书记林安薇、思政部副教授孙英武、期刊编辑部副主任涂莹石、管理学院副教授吴娴兰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由信息大队对阵侦查一大队,正反双方就青年人应该“去远方”还是“回故乡”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当今社会,青年人被赋予了深切的期望,他们的努力的方向与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紧密相关。正方信息大队鼓励年轻人走向远方、走出舒适区,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远方锤炼意志,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反方侦查一大队则落脚于年轻人故乡的待发展性,鼓励年轻人回到故乡,凭借自身对故乡的了解,投入建设,将故乡建成他人眼中辉煌的远方。双方你来我往,不断抛出强有力的论据论证己方观点,赛场气氛紧张刺激,扣人心弦,双方掷地有声,因思辨而乐、因思而存在。

在冠军争夺赛中,治安一大队和治安二大队围绕辩题“年轻人应当做加法/做减法更幸福进行辩论。正方治安二大队倡导年轻人应做加法,在挫折中不断用加法提升自己,在新征程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反方治安一大队则更关注年轻人的精神世界,以精神之解脱实现现实之成就。年轻人应该做减法,抛开烦心乱耳的事,找到自己的热爱。双方辩手用扎实的资料基础与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兼顾防守的同时都抓住了对方存在的漏洞,可谓毫不相让,你来我往之间各有胜负。

最后,经过评委集体评议,治安二大队获胜荣获冠军,治安一大队荣获亚军,侦查一大队荣获季军,空警2202区队石孝涛获评冠军争夺赛的最佳辩手侦查学2004区队唐鸿毅获评季军争夺赛的最佳辩手。评委代表戴安良、孙英武老师分别就两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深刻的分析让整场比赛的高度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给予同学们充分的启发。

至此,历时五周的“警苑之声”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在一个多月的比赛历程里,每一场精彩的唇枪舌战后,都是各大队辩手们日夜的思维碰撞与精心的准备,他们在辩论场上和对方辩手真诚讨论,深思雄辩,这无一不体现了南森辩论人诚挚的辩论态度和拼搏进取的辩论热情。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绽放光彩,在追逐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充分展现南森学子的卓越风采!





(文:徐承烨,图:吴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