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英杯”女子半场三对三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709

近日,由院团委警体部承办的2023年“警英杯”女子半场三对三篮球联赛经过一个月的小组比拼,迎来了扣人心弦的决赛,分别是治安一大队对阵信息大队争夺季军,刑技一大队对阵侦查二大队争夺冠军。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季军争夺赛正式开始。治安一大队队员们配合默契,2号、6号、11号球员们一个连贯的传球,避开对方防守,迅速拿下1分。信息大队措手不及,但很快调整状态,以退为进,防中有攻,紧追其后。上半场结束,治安一大队以4分之差领先于信息大队。下半场的罚球环节,治安一大队连进两球,更是助长士气。信息大队5号队员奋起直追,稳稳接过队员的传球,闪避,跳投,拿下1分。尽管信息大队不断反击,却没有能追平比分。最终,治安一大队以21:14的成绩拿下季军。

冠军争夺赛的气氛更是紧张而热烈。比赛伊始,侦查二大队7号球员进攻猛烈,将投球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并与队员们相互配合,绕开对面防守,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投篮。刑技一大队也不甘示弱,57号队员拿到球后,准确判断队友位置,传球至4号队员手中,7号队员眼疾手快,迅速做好防守,4号队员得到施展身手的机会,迅速拿下1分。紧接着,刑技一的7号队员由防转攻,把握投篮机会,连进两球。罚球环节,刑技一大队4号队员气定神闲,稳稳进球,拉大比分。上半场结束,刑技一大队以16:14的比分领先侦查二大队。

到了下半场,比赛逐渐白热化,侦查二大队进入状态,刑技一大队略微表现出后劲不足,一次又一次与篮筐失之交臂。侦查二大队攻势愈发激烈,防守也密不透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你一分我一分地互相追赶着。离比赛结束已经为时不多,侦查二大队7号队员一个突刺,绕开对方所有防守,一个三步上篮,打破僵局。比赛最后三分钟,侦查二大队7号队员高光时刻,连投两个两分球,点燃全场。最终侦查二大队以25:19的绝对优势勇夺冠军,刑技一大队获得亚军。侦查二大队7号队员王沛悦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刑技一大队4号队员蔡青茗获得“最佳防守”称号。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警英杯”女子半场三对三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得到了各大队的高度重视,各大队女生积极参与,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警院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文:全婷婷,图:王冠衡、郑召塑、孙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