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环境资源犯罪业务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94

528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环境资源犯罪业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花园路校区顺利举行。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警官培训中心主任包学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十处二级调研员陈国保主持。



林平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全国食药侦系统的150名参训民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院转隶以来与公安部食药犯罪侦查局的紧密合作下在教学、科研、培训及其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李春节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公安食药侦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升食药侦部门民警侦查打击、执法办案能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参训民警,一是要从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推进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贡献公安力量;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资源犯罪。在认真总结依法打击环境资源犯罪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打击环境资源犯罪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从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形势规律,全面提升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同推动食药侦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确保实效。在培训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增强相互交流,带着问题学,静下心来学。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厘清认识、补齐短板,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警官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