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警乐团与河海大学交响管乐团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3

近日,“山河相逢 林森传音”——2023年河海大学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联合音乐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文体中心剧场圆满举行。

音乐会的上半场是由河海大学交响管乐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警乐团分别进行演出。河海大学交响管乐团演奏的中华经典曲目《保卫黄河》如怒涛奔涌向前。紧接着华丽灵动的《中国民歌幻想曲》则像山涧的涓涓细流、清脆音符叮咚作响。拨开魔法的迷雾,聆听一首《哈利波特组曲》;追寻音乐天使的倩影,在《歌剧魅影》的音符中沉迷,河海大学交响管乐团无疑成功地用音乐为我们编织了一个个梦境般的听觉盛宴。在河海大学萨克斯演奏《康康舞曲》和我院铜管五重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后,我院警乐团以一曲气势磅礴、高亢宏伟的《国际歌》,带观众走进号召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的劳苦大众站起来为真理而斗争的壮丽篇章;乐曲《蓝色山脉》又将活力延绵到一个充满生气的旋律当中。《铁血丹心》尽显民族韵味,依稀往事似曾见,内心波澜现。《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催人奋进,彰显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半场由两个乐团联合出演。开篇的《前进进行曲》《勇往直前进行曲》铿锵有力,气势如虹,诠释了奋斗就是青春最好的底色。一曲《嗨歌》用欢快的节奏点燃全场,紧接着的《钢铁洪流进行曲》让人热血沸腾,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都在此刻最好地传达给了全场的听众,将气氛逐渐带向高潮。最后,全体观众起立,高唱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令人心潮澎湃的旋律,句句铿锵,我辈青年,风华正茂,昂首阔步,继往开来。

此次联合音乐会是一次深入的校际文化交流,为两校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两校乐团以高品质、高规格的内容及魅力,让艺术与文化融入大学生活,为繁荣校园文化作出了贡献。







(部分文字来源“河海青年”微信公众号,图:王冠衡、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