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我院开展“关爱野生动物 共建生态文明”科普活动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7


527下午,我院举办了关爱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栖霞中小学生走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野生动植物标本馆科普活动,40余名中小学生在栖霞相关社区、翼知航青少年服务中心和我院橄榄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参加了活动。

在趣味小课堂上,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同学们结合动物标本和精美的PPT介绍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希望小朋友们认识到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生态文明作出贡献。在随后的趣味小游戏中,无论是动物种类的识别、萨克斯演奏动画片主题曲猜曲目,还是分享自己与小动物的故事,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接着,孩子们参观了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的野生动植物标本馆,各种珍贵动物标本令孩子们目不暇接,提问不止,在知识互动中丰富了动物知识,增强了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在田径场上,我院搏击协会的同学们为参观人员进行了搏击表演和武术表演,并进行了基础的防身术教学,让孩子们学到了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

此次活动是公安科技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院仙林大学城艺术节面向群众开放的文化活动之一,是一次生动的科普教育,展现了我院独特的警院文化。







(文:黄金,图:张智博,视频拍摄:迟铭轩、张哲康,视频剪辑:迟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