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621

527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大学、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科教城管委会承办的“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举办,我院2个项目荣获主体赛二等奖,2个项目荣获主体赛三等奖,1个项目获评“黑科技”专项赛“行星级”项目(等同二等奖)。

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我院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精心筹备校赛。通过院级、校级初赛选拔,共推荐6件作品参加省赛主体赛、6件作品参加省赛“黑科技”专项赛。经过省赛评审,我院2个作品入围主体赛决赛答辩环节、1个作品入围“黑科技”专项赛决赛答辩环节,全省两个组别共3万多个项目仅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省级评审和最终现场答辩,我院《多光谱痕迹分析移动智能系统》(团队成员:网安2103刘瑶、网安2103方旭、网安2103武经纬、网安2203丁若洺、网安2203高菲雨、网安2103刘鹏飞,指导教师:翟春婕、王新猛、许江东)和《长江“非法排污”案件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美丽中国组)》(团队成员:情报2102沙欣怡、情报2201林富烽、情报2201刘潮、情报2201彭晓亮、情报2201张殿伟、情报2201李开达、情报2201刘新伯、情报2201贾袁喆,指导教师:张水锋、王新猛、游辉敏)两个项目在省赛主体赛决赛答辩环节表现优异获评二等奖;《基于人工智能优化算法的流域耕地高质量利用多目标决策系统(MDMS)》(团队成员:网安2103丁姿芊、情报2002骆泽如、网安2104李先知、情报2004邹宛彤、网安2103包培彦,指导教师:张水锋、王新猛、张春霞)和《基于长江流域37市生态环境犯罪与治理概况的梳理和探究》(团队成员:治安2102戴于婼、治安2101刘菁菁、治安2105胥明宇、治安2006曹星达、治安2104于若婷、治安2101陶正一、治安2103黄明远、治安2006杨景涵、治安2004任涵语、治安2102张路扬,指导教师:陈积敏、张崇波、邓琳君)两个项目获评省赛主体赛三等奖。《魔袋守护 花开一路》项目(团队成员:食药环2002刘芸慧、食药环2202赵康丞、刑技2201马涛、刑技2202齐丛洋、刑技2202阿卜迪喀迪尔,指导教师:费宜玲)在省赛“黑科技”专项赛决赛答辩环节表现优异获评“行星级”项目(等同二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以“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为平台的科创育人工作,在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等方面给予大力引导和支持。我院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坚定“科技强警”使命担当,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赛事的组织和参与,全力以赴、密切合作、整合资源,为培养公安专业能力过硬、警察职业素养一流、专业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公安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