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恒伟书记出席首届“盘古石杯”电子数据取证大赛闭幕式暨数字取证高峰论坛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47

527日,首届“盘古石杯”电子数据取证大赛闭幕式暨数字取证高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提升我国电子数据取证人才技术能力,培养更多电子数据取证行业人才,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耀、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等专家、领导发表致辞。我院党委书记肇恒伟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总冠军选手颁奖。

随后,肇恒伟书记参加数字取证高峰论坛,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罗军舟、中国刑警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以及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奇安盘古CEO韩争光等专家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电子数据取证技能赛、数字取证创新作品赛以及数字取证高峰论坛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来自执法、监管等实战单位、企业机构、公安院校、“985”以及“211”地方高校等,汇集了全国各地的101支精英队伍和超过300名取证专家同台竞技。同时,来自产学研各领域的权威专家,聚焦电子数据取证领域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和研讨。在电子数据取证技能赛中,我院三支队伍在初赛3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经历了激烈角逐之后,最终获得了职业组二等奖一项、学生组二等奖两项、优秀指导教师一项以及优秀领队一项。在数字取证高峰论坛中,信息技术学院吴育宝副院长分享了《电子数据取证课程建设》议题,阐述了理论学习要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课程内容要紧贴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实战工作场景等内容。(信息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