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巡礼|我院举办第十届“鸣辩仙林”高校辩论赛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958

528下午,第十届鸣辩仙林高校辩论赛冠军争夺赛在文体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南京高校辩论顾问团成员刘晓军,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等国际赛事评委、南京高校辩论顾问团成员郝帅,2017年南京市赛季军、2022年江苏省高校辩论赛季军吴润宸,华语辩论世界杯南京赛区单场最佳辩手、南京N6联赛冠军花成蹊,第一届江苏省高校辩论公开赛冠军、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南京赛区亚军刘宇舜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本场比赛由南京财经大学对阵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双方就辩题对于青年来说,我想做怎样的人/我不想做怎样的人更重要”展开激烈讨论。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争锋相对的同时仍保留着辩手应有的风度。完整的立论架构辅助以严密的逻辑与清晰的语言,引人入胜,让人受益匪浅。刘宇舜与郝帅作为评委代表对全场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对比赛中双方的立论深度、辩驳能力、开出的几个战场进行了完整且详细地梳理。同时对主办方办赛过程中在人员礼仪、比赛流程等方面的细心安排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最后,两位评委对在座以及南京辩圈新生代辩手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深入思考,不断追寻每一个辩题中深刻的内涵。精彩的评委点评后,主席宣布了比赛的结果,南京财经大学辩论队以投票数41战胜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辩论队,获得了第十届“鸣辩仙林”高校辩论赛的冠军,我院辩论队荣获亚军,南京工业大学辩论队和东南大学辩论队荣获季军。

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鸣辩仙林”高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6所南京高校积极参与,各高校辩论队全力以赴,一次次突破自己,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比赛与对手,有着出色的发挥。希望未来各高校辩论队能共同进步,以更加卓越的姿态走向未来!





(文:徐承烨,图:刘佳燃、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