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50

526日,我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会议并研讨讲话。会议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党的调查研究光荣传统和科学方法,开展“学习创新理论,筑牢政治忠诚”和“掌握科学方法,走好群众路线”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等,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深刻领悟、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管党治警、治校理教能力和水平。要充分把握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全过程、各领域、各方面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深刻认识其中的有机统一和内在联系,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方法,学以致用、身体力行,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细照笃行、知行合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突出育警铸魂,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建立以公安英模精神为思政元素的特色资源库,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符合公安院校实际的铸魂金课,为公安事业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勇于实干担当,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剖析个人思想、能力、作风上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检视整改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和不足,在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上见实效,在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上见实效,钉钉子精神抓实落细各项任务,迎难而上、破难而进。要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南警建设发展的新天地。

会上,副院长耿淑芬围绕主题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学院办公室、组织处、人事处、宣传教育处、纪委办、团委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