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安环食药侦部门森林草原犯罪侦查业务培训班暨大比武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78

524日,云南公安环食药侦部门森林草原犯罪侦查业务培训班在我院仙林校区小报告厅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卫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吴伟党委委员、队伍建设处处长、二级高级警长赵云红出席开班仪式,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派员莅临指导。活动由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主持。

叶卫对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和专业布局,特别是转隶以来服务公安食药环侦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多年来与我院的紧密合作。他表示期待与云南省公安食药侦部门在师资队伍建设、民警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吴伟对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学院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为满足新形势下环食药侦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一线环食药侦民警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他在讲话中对参训民警提出牢记初心、严格纪律、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等要求。

524日和25日晚,培训班开展森林草原资源犯罪侦查业务大比武”。活动设置知识竞赛、技战法讲解两个环节,各个地州的业务骨干组成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互相切磋,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过硬业务能力和扎实工作作风。培训班结业式上表彰了在比武中表现突出的代表队和参训民警学院相关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比武活动。(供稿:刑事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