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446

62日,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党的调查研究光荣传统和科学方法开展专题研讨。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领学。

会议指出,政绩观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立场和格局境界的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律的深邃思考和深刻把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做到协商于民、议政为民,言为民建、策为民谋,体察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汇聚民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事业发展全过程。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实干担当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之中、以实干担当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师生共享。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解决好树什么样的政绩的问题,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师生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让师生得实惠,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办学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提升。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解决好怎样树好政绩的问题,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落实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卫围绕主题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侦查学院党总支、思政基础党总支、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