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528

为深入调研了解学生需求,集中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5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卫,副院长耿淑芬出席会议。办公室、人事处、宣传教育处、纪委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特警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征集到的学生关于学风建设、学习场地、饮食服务、运动场馆、公寓管理、学生信息反馈渠道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采用现场办公的形式,对有关问题逐条分析研究。会议在充分讨论、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明确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措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改进意见。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竭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仔细梳理学生反映的问题,认真核实研究,明确责任主体,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分析原因,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确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对于合理的诉求要及时、全力予以解决,对于不合理的问题,学院也要予以反馈说明,做好教育引导。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齐心协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前,学院党委调研旁听了学生工作周例会,对学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