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期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509

69日,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期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案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办学厚基础、强特色、上水平,开展“增强使命担当,拓展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环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在我国发展新的重要历史方位和关键时刻对于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的全面阐释和系统部署,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对于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最新教材。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做到协商于民、议政为民,言为民建、策为民谋,体察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汇聚民力,以对实践、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作决策、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更好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线、坚定“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办学方针;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职责使命,着力建设道德品格、综合素质、职业能力三大培养体系,切实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优化办学定位、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实战化教学,发挥区位优势,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在专题研讨环节,党委书记肇恒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理论学习收获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处级干部在所在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第三个专题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