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肇恒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541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警牢记使命担当,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根据学院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21日下午,党委书记肇恒伟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维方法 助力成人成才成警》为题,为350余名学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肇恒伟从学生干部的职责入手,和全体学警共同探讨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重要素质。他指出,作为学生群体的骨干和带头人,学生干部应有坚定的政治素养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与沟通能力,真正做到服务同学、承上启下;要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时刻不忘肩负的职责,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同学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做出表率。

肇恒伟强调,思维能力决定工作能力,思维方式决定行为方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把握战略思维,树立大局意识,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历史思维,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提升辩证思维,把握好“两点论”和“重点论”,提高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洞察事物发展规律的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多维度思考问题,提升协调统筹能力,加强前瞻性思考,避免局部性偏差;要增强创新思维,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思想的解放和工作的突破;要提高法治思维,严格依规依纪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要坚守底线思维,培养忧患意识,做到心中有底、有备无患、遇事不慌,有理有利有节发扬斗争精神。

党课的最后,肇恒伟寄语所有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用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新时代学警新形象,推动创造学院发展新业绩,努力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