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犯罪防控所所长狄小华教授为侦查学院2021级学生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6,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犯罪预防与控制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犯罪心理学分会会长狄小华教授为即将到公安一线实习的侦查学2021级同学讲授《数字时代的犯罪与个人防治》专题讲座。

狄教授在讲座中从社会学、犯罪学的视角对数字时代的特征、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背景介绍,分析数字时代犯罪的形态变化,提出数字时代犯罪预防和治理基本策略和路径。狄教授以自身从一名基层司法民警成长为犯罪防控领域学者的经历,鼓励同学在防控、打击犯罪的工作中把握社会发展的前沿知识,了解犯罪的最新动态与特征,掌握应对新型犯罪的技能,为警徽增光,为公安事业添彩。

讲座过程中,狄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对他们了解犯罪的宏观形势,提升在数字时代下打击犯罪的能力很有帮助。狄教授自身的成长经历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激励,鼓舞他们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未来的刑事侦查工作贡献力量。(文字: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