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二大队传承与感恩系列活动|“传承奋斗精神,砥砺忠诚之志”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前辈的奋斗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青年学警的忠诚之志,39日晚,在学院图书馆大报告厅,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明华老师受邀为治安二大队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传承奋斗精神,砥砺忠诚之志的专题讲座。治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治安二大队大队长梁斌老师、大队21级学生干部以及2223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按赓续前辈奋斗精神、用奋斗和奉献书写忠诚两部分展开。陆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70余年的创业、发展和奋斗历程,回顾了19495月在学校初创时期的艰苦创业、勤学奋进的笆斗山精神。我校经过几代人孜孜不倦的探索,历经了初创时的举步维艰,前行中的命运坎坷,奋进中的风雨兼程,发展中的换挡提速。特别是改办警校以来的近三十年办学过程中,学校目标明确,步履稳健,团结拼搏,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一步一个台阶,促进了学校快速发展,为培养高素质警务人才打下了厚实的基础。在第二部分,陆老师分享了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先进事迹,指出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之魂,也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新时代引领公安队伍建设和发展的旗帜和方向。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最后,陆老师总结了学校的优良传统,使同学们领悟了奋斗和奉献精神的真谛,同时激励同学们牢记责任、使命和担当,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的进步。

梁斌老师对陆老师的讲座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永远保持奋斗之姿,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的精神。要认真学习学院的笆斗山精神,保持入警初心,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二是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行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勉励同学们要感恩于心、感恩于行,时刻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母校、感恩身边人,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三是要坚定砥砺忠诚之志,努力练就过硬报国为民本领。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践行者,积极学习优秀毕业生的感人事迹,勇担时代责任,强素质提本领,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陆明华老师的讲座生动感人,深有寓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院“忠诚、团结、严谨、勤奋”的校训指引下,传承学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励精图治、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筑牢忠诚警魂,矢志奋斗奉献,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守护人民平安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治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