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薛程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1

313日,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主任薛程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蒋敬、副院长周用武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蒋敬对薛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周用武对学院及南京警院鉴定中心的发展历程、专业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介绍了鉴定中心在野生动物DNA鉴定方向的具体情况。学院领导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系统化发展。

薛程对我院和鉴定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上海市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也希望能借此契机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重点交流了野生动植物鉴定体系(标准)及其DNA条形码数据库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对双方就样本、数据等资源共享的交流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薛程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警院鉴定中心DNA检验室、各类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