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5

319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时间节点特殊、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江苏代表团、政协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特别是深刻阐释了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强国、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学院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十四届江苏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